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

工作Review

老實說很不想把這麼負面情緒的文章加進這裡
但是我覺得這也是給自己的一個提醒
一年以後,也許會給自己下一個堅定的決定

一年一度的放假前老闆與員工一對一的工作review
評估你的表現,提醒你要改進的地方

職位: Store Manager
好的不用提,說需要改進的就好

老闆給我的評語(說是聽其他人說的):

- 不要自以為大學生有些事情就可以不用做
- 不要自以為是manager 就什麼事都叫別人做
- 做事不要太固執
- 要讓大家喜歡你,服你
- 不用出新workshop , 把你的職位做好就好



聽完老實說我一肚子的冤屈
從打掃, 到貨品,到訂單,到paperwork 我到底哪裡偷懶了?
大家在的時候自然而然分工合作,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你們有看到我做了什麼嗎?
好幾回都為了完成工作,超時下班都沒有說什麼,我一頭霧水這評語到底從何而來,
直接讓老闆告訴我什麼事情不做都叫別人做的時候又不表明。

老闆根本就沒有跟我共事過,只因為別人的評語就說我固執,明明是有些同事說了道理她也不認同,所以是要我退讓,她說什麼都YES 咯?是因為我不去批評別人的不好所以錯的都是我咯? 好啊,這容易啊,她說什麼是什麼就行了,這簡單。你們認識比較深,她說我什麼你都不懷疑就對了。

我從一開始就是為手作才加入公司,現在你直接讓我專注做銷售跟行政就好,我到底是缺錢嗎還是?

我是最後一個面談的,所以你是聽到大家對我的批評然後評估我咯?那我的意見不重要了嗎? 就因為只是比他們多一個manager的名稱所以我只能接受批評?種種批評都全是我一個人的問題咯?一個手掌拍不響,但錯都我來吞?

一年以後,如果我種種退讓,迎合每一個人,讓大家都非常的喜歡我,我包山包海什麼都做,我一句怨言也沒有,但唯獨我做的非常不開心,
然後你給我評語是:
“ 你變回之前的你了,很好,我們看到你的進步”

我應該會說一聲謝謝然後提出辭呈。
過去的11月12月我已經覺得我在浪費生命
現在你的評語已經讓我的心寒了一半了

接下來一年會把份內的事情做好,然後離開。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